Valkyrie

《塞壬》part.2

斯卡蒂X幽灵鲨,啊18,futa慎入,略微过激慎入!

依旧是塞壬鲨与船长鲸的ooc,未完待续


“女士,塞壬海峡就在前面了!”瞭望台上的水手极力克制住恐惧,向新上任的海军将领大喊。

“全员,保持镇定。拿出船舱里的蜡封住耳朵。”银发女爵瞥了一眼胸前蓝白绶带的勋章,转身命令几个水手去船舱里拿蜡。

“真是新官上任三把火,她以为她是谁。”干瘦的水手搬起木桶抱怨着。

“别的且不说,你知道吗?那女人以前是海盗。”年老一点的水手看了一眼门外,确定没人经过后向瘦水手说。

“海盗?为什么女王要……”

“皇室你不懂,为了自己的兴盛什么都做的出来。”

“可怕,欧内斯特公爵的位置就这么让给一个海盗,我可不认同。”

……

当两人把装有蜡液的木桶搬上甲板时,塞壬的岛屿已近在咫尺。斯卡蒂不悦地皱了皱眉,皇室军队的闲散程度令她诧异。如果现在在船上的都是曾随她出生入死的伙计,自己的对策早就能有条不紊地进行了。

“每人取一点蜡,凝固了以后塞进耳朵里,一定要塞紧!”女爵说着将蜡块封入耳朵,又吩咐别人把她绑在桅杆上。

对策本该奏效的。

出于对古怪要求或是新领袖的不信任,多数水手没有照做,黝黑的礁石间响起海妖的歌声,他们很快就尝到了苦头,失去心智的水手有的径直跳进深海,有的在用刀刺死同伴以后抹颈自杀。舵手在纷乱中被刺死,失去控制的船舵就着惯性回了半圈,整个船体直冲着礁石撞去,木制结构分崩离析。

女爵的嗓子几乎要喊哑,却唤不回众人的一丝理智。当自己与船骸沉入冰冷的海中时,女爵的眼前闪过一道银白色的鱼影。

……

“上一个想出这个把戏的人,距今有上百年了呢。”

“!”慵懒的女声在耳边响起,银发女爵惊醒,发现自己在一个黑乎乎的洞窟里。斯卡蒂循着声音看见了洞口处鱼尾人身的银白色影子,女性的鱼形下身正像伏击的蛇一样盘在地上,白色长发随意地垂落在黑色礁石间,凌乱又不失美感。她正在洞口借着月光摆弄着从女爵耳中取出的蜡块,感觉到视线后瞥回洞中,一双似血的红眸对上女爵的。

——是塞壬!女爵刚想厉声质问眼前女性将她救下的意图,却被喉间的咸涩呛到,发出阵阵咳嗽。

“你掉进海里的时候喝了不少海水,把这个喝了吧。”女性将一个贝壳送到斯卡蒂嘴边,里面盛的透明液体没有海的咸味,是普通的淡水。

“……”银发女爵动了动干涩的嘴唇,咸腥的味道粘腻在口中让她难受,但自己并不愿接受始作俑者的好意,她想用手推开粗砺地蹭在嘴边的贝壳容器,却发现自己的手早就被结结实实地捆在身后。

“海上的淡水可是稀缺资源,乖乖喝下去。”女性凛起红眸看着奋力挣扎的银发女爵,一手掐住她下颚的关节处,将水送入她被迫张开的口中。冰凉的淡水不算温柔地灌进胃里,一部分呛进肺叶令女爵剧烈咳嗽起来,生理性泪水溢出眼角。

“你倒不如杀了我。”斯卡蒂缓了缓咳得微痛的胸腔,喉间发出的声音似千年的寒冰。

“啊啦,看来还生龙活虎的呢,船长小姐。”白发女性嗤笑着看着斯卡蒂眼角的泪花,伸出舌尖将它舔去。眼角的凉意激起女爵的一阵瑟缩。

咸苦的味道在舌尖散开,回味竟是丝缕甘甜。塞壬惊喜地睁大眼睛,活了千百年的她第一次尝到这样特殊的味道。女性在海上本就极少出现,最近的一次是几年前捕获的贵族小姐,当她撕碎包裹着心脏的繁复礼服与胸膛时,甜到发腻的味道令她颦眉。白发女性将唇凑近女爵的耳朵喑哑出声。

“船长小姐很美味呢,跟那些粗糙的男人不一样……但是,也不像女人那样甜腻……为什么呢?”



  是啊,你说这是为啥嘞?

评论(7)

热度(13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